我院举行2020届考研工作总结会暨2021届考研动员会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0-06-20     

6月19日下午,学院在勤园17号楼举行2020年考研工作总结会暨2021届考研动员会。院党委书记罗来庚、副院长曾晓飞、党委副书记江齐里出席会议,专业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白芸主持。

罗来庚升学对2020届学生考研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一年来围绕学生考研开展的系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罗来庚指出,考研是一种特殊形式的优质就业,它能够切实提升学生各项素质,为将来更好服务国家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积极开展以考研为主题的学风建设,在学生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力争考研再上一层楼,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为国家培育高端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欢迎各位同学毕业后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她们的家。

曾晓飞强调, 2020届学生考研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指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对老师们润物细无声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通过奋斗在考研竞争中胜出表示祝贺。

江齐里强调,下一步的工作是要明确目标任务,一如既往地以学生为中心,上下协同,齐心协力,保证考研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对学院2020年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1年考研工作计划。

2016级辅导员白芸对学院2020年学生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录取率、双一流考取率等数据进行了解读。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系在考研工作中的特色做法、经验得失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各专业课考研指导老师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好考研课辅导工作,为学生考研助力。各专业考取研究生代表在会上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并为师弟师妹提出了建议。

据悉,2020年化学(师范)、化学(实验班)、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制药工程五个班毕业生共计172人,其中92名同学成功考取了包括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在内的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硕士研究生,总体深造率达52.9%,创造了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2231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