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0-09-17     

       9月16日上午,我院于学术交流中心A-118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党员发展流程两场始业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孙小菲老师和校党委组织部李庆龙老师。

讲座伊始,孙小菲老师以生活中的实例为开头,引出了心理学的概念及其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紧接着,她又深入阐述了“心理学”这三个字的内涵与作用。最后,孙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常见心理疾病的症状,并简单介绍了预防心理疾病的方法。老师的讲解严谨又不失风趣,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第二场讲座中,李庆龙老师向同学们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入党流程及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方法。通过讲解,同学们对于“入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决心。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第一天的始业教育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