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各班开展“光盘•美德•新时尚”主题班会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0-09-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9月16日,学院2020级各班响应学校号召,召开光盘•美德•新时尚”主题班会。

201班班长陈磊班会伊始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班级同学围绕餐饮浪费严重这一现象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202班班长黄雨欣同学则通过分享自己收集的有关“光盘行动”的资料,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光盘行动”的由来与意义并向班级同学发出倡议,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光盘行动永远没有休止符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应该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让餐桌上盛开更加绚丽的文明之花。

203班临时班委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光盘行动的宣传片,切实感受了“光盘”的正能量。203班班长表示,“食物,是自然的馈赠,享受食物本身,要怀有一颗谦卑之心。不多拿,不浪费,是我们对食物能做到的最大尊重。”同学们在班会上纷纷表达了对深入开展“光盘行动”,争当“光盘族”的决心

204班陈慕寒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警句为开头,告诉同学们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大家更应该节约粮食文明用餐,这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节约美德的塑造大家应该从自身做起,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205班团支书通过幻灯片展示了如今“舌尖上的浪费”现状,并与大家一起列举了当今浪费粮食的几大形式,使得同学们对粮食浪费以及光盘行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随后,团支书发起以寝室为单位的光盘比赛,鼓励全班同学加入光盘族的行列。

最后,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一起宣读了“光盘行动”的承诺书,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养成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此次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接,大家应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