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学校第二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0-11-18     

各位同学:

为引导和激励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挑战杯”竞赛展示一批高质量、高层次的学生科研成果,培养一批有科研学术特长的学生骨干力量,为大学生展示学术才华和提升科研能力提供平台,校团委现组织开展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学院将举办院级初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2021年6月前未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二、作品类别及要求

申报立项的作品必须是在2020年11月9日前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申报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具体要求如下: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科学生。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方向的作品)、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

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Ⅰ、Ⅱ两类:Ⅰ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Ⅱ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项目评审标准

(一)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品评审标准:

分类

占比

细项

占比

科学性 

40%

科学意义 

15%

研究方法合理性 

10% 

结论重要性 

15%

先进性 

30% 

先进程度 

10% 

创新程度 

10% 

难度 

10% 

现实意义 

30% 

应用价值 

15% 

 影响范围

15% 

(二)科技制作类作品评审标准:

分类

占比

细项

占比

科学性 

30%

理论基础和研究办法 

10%

论据的严密性与可靠性 

10% 

 论据的重要性

10%

先进性 

30% 

创新程度 

10% 

难易程度 

10% 

学术水平 

10% 

现实意义 

40% 

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20% 

影响范围

20% 

(三)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作品评审标准:

分类

占比

细项

占比

科学性 

30% 

技术意义 

15% 

技术方案合理性 

15% 

先进性 

30% 

先进程度 

10% 

创新程度 

10% 

复杂程度 

10% 

现实意义 

40% 

 经济效益

15% 

推广价值 

15% 

成熟程度 

10% 

(四)参赛作品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1.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2.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3.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鉴定证明。

4.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5.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表彰奖励

根据竞赛结果,学院将择优推荐作品参加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

、参赛方式

请各位申报者务必于124日(周五)16:00之前将相应作品申报表(一式三份)和成果辑录册(一式三份)送至勤园16-208,同时报送相应的电子版材料(汇总表+作品申报表+成果辑录册)(以挑战杯”+姓名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chtwshj@163.com。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白 芸 28865240,徐朝豪15990076514/629262


附件1:立项申报书

附件2:申报汇总表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