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战士讲革命故事:我院深入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宣讲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1-05-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0日下午,我院于勤园17号楼208教室成功举办杭州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活动。新四军历史研会会员、曾经亲身经历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9岁老战士李元春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学院1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89岁的李老精神矍铄,生动展现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革命精神。当他一身军装出现在会场的那一刻,师生纷纷起立,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其致敬。

宣讲中,老战士讲述了自己过去的战斗经历,分享了自己积极响应党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号召的体会,并展示了自己获得的劳动勋章、军功章、纪念章。一枚枚勋章,不仅是历史的见证,也是这位老党员用鲜血用生命获得的功勋。李老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战争时期全军战士凝心聚力、冲锋陷阵、不畏牺牲、敢于奉献,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并鼓励同学们要像李大钊同志这样的共产党人学习,“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努力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IMG_1172

    学院党员代表接受了杭州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赠予的图书。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现场聆听李老的讲述后,师生备受感动。相信在这种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的感召下,学院师生必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将继续向前推进。

IMG_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