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永强院士谈“N-杂螺环不对称催化及天然产物合成”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1-06-15     

报告人:涂永强 院士 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间:20210616日(周三)上午09:00

 点:勤园2号楼一楼勤思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1

涂永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 Commun.》杂志副主编、甘肃省化学会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委化学化工部副主任、美国化学会《J. Org. Chem.》杂志顾问编委,现任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涂永强院士长期致力于涉及碳-碳键形成与重排的反应和方法学研究及其在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应用研究,以及新颖的氮杂螺环配体的设计合成及其在不对称催化反应和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应用研究。曾主持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重点、“创新群体”、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联合资助的“药物化学”创新引智等项目;先后获“中国化学会优秀青年化学奖”、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Lilly公司“杰出科研成就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 “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