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刘俊秋教授获批2021年度中以合作研究项目资助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1-12-02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官方网站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以色列科学基金会(ISF)合作研究项目的立项名单,由我院刘俊秋教授与以色列开放大学Ofer Reany教授联合申报的基于竹环构筑选择性氯离子转运体和通道项目获得立项资助(项目编号2211101029)。

中以合作研究项目是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以色列科学基金会(ISF)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以及之后达成的共识,2021年度双方在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科学、纳米科技和计算机科学领域共同征集和资助合作研究项目。经公开征集,共受理项目申请188项。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并经双方机构协商,对其中39个项目予以资助,资助金额为中以双方各200万元/项,项目执行期为202211日至20241231日。

1

2021年度NSFC-ISF合作项目部分资助清单

据悉,我院刘俊秋教授获批的重点项目是我院主持的首个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也是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连续获批的第二项国家级重点项目。该重点项目的获批,反映了刘俊秋教授团队在仿生离子转运体和离子通道研究中深厚的研究基础和学界影响。

2021年至今,我院共有14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功获得资助,是近年来我院抢抓发展机遇,持之以恒引人育人、紧抓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浓厚学院科研氛围的生动实践结果,标志着我院已完全具备承担国家级高水平科研项目的能力。

未来我院将以基金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为学校创建全国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