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在“精进杯”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度学生学术新成果评选活动获奖情况及分析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1-12-23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关于印发恒逸邱建林星光奖评选办法的通知(杭师大办〔2021〕6号)》有关规定,经学生申报,学院遴选推荐,“精进杯”评审小组审核评定,项目复赛答辩,专家评审团审核评定,确定“精进杯”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度学生学术新成果评选活动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0项。

在所有获奖项目中,材化学院斩获佳绩!在本科生组中,2人获三等奖。在研究生组中,2人获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6人获三等奖。相较于往年获奖情况,该年度我院成绩稳中有进,尤其是研究生表现抢眼注:我院学生的学术新成果均属于自然科学类。

一是获奖名次拔尖。在研究生获奖名单中,我院扈登文团队(指导老师朱雨田)、俞柯欣团队(指导老师汤龙程)分获一等奖中的第一、二名;陆佳敏团队(指导老师钟国富)、俞赛赛团队(指导老师蒋可志)、郑博钰团队(指导老师程和勇)分获二等奖中的第一、二、四名;古亚丽团队(指导老师赵丽)获三等奖中的第一名。

二是学院占比突出。在研究生获奖名单中,一等奖有6个名额,我院占据前2个,占比33%,学院占比位居第一,值得注意的是,我院是其中唯一一个同时有2名学生获取该奖项的学院,其余4个名额均由不同学院占据;二等奖有10个名额,我院占据3个,占比30%,学院占比位居第二,仅比位居第一的生科院少1个名额;三等奖有17个名额,我院占据7个,占比41%,学院占比位居第一。在本科生获奖名单中,三等奖有6个名额,我院占据2个,占比33%,学院占比位居第一。

三是提升空间巨大。我院研究生在三等奖中占比遥遥领先于兄弟学院,说明我院在提升成绩方面大有可为,仍有巨大潜力将该部分学生培养得更具竞争力,摘得更高奖项。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工作。近年来,学院在学科竞赛、科研成果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激发广大学子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让越来越多学生动手实验、爱上科研。材化学子也将以获奖同学为榜样,积极进取、砥砺奋斗,在科研学术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