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辉副教授谈“高性能碱金属电池电极设计”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2-01-05     

报告名称:高性能碱金属电池电极设计

报告人:陈中辉 副教授 河南大学

时间:2022年1月6日(周四)下午2:00

地点:勤园17-208

邀请人:高鹏 教授

1


报告人简介:

    陈中辉,河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研究,通过构建负极保护层、设计载硫正极等策略,开发高性能碱金属-硫电池;设计一系列功能化的石墨烯复合材料,研究其对锂//钾离子的存储及其相关机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InfoMat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Nano Energy 等期刊发表论文16篇,被引用400余次。

报告摘要:

    碱金属-硫电池作为下一代储能器件,具有高比能、价格低、环境友好等优势,但硫作为正极材料,存在着导电性差、体积膨胀以及穿梭效应等问题,导致电池容量和循环寿命显著下降;在碱金属负极一侧,易与电解液、多硫化物等的副反应,导致其不断被腐蚀消耗。因此,我们通过对正极载硫材料的合理设计、金属负极保护层的构建,有效解决了上述问题,显著提升了正极硫的利用率和电池的循环寿命。此外,设计了一系列功能化的石墨烯复合材料,并研究其对锂//钾离子的存储性能及相关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