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启材|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总结会暨2023届考研动员会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2-05-18     

为充分调动材化学院学子考研积极性,帮助认清当前考研工作新形势,同时增强考研信心,坚定考研决心,提升考研竞争力,5月18日下午,我院于恕园2号楼113室召开“研路启材” 2022届毕业生考研总结会暨2023届考研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江齐里、副院长李志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管庆江、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班主任孙鸿程、辅导员韩秉峻、任浩浩参加会议。会议由韩秉峻主持。

江齐里作了考研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9级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并结合2022届毕业生考研情况以及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从“做好选择”“认真规划”“不懈努力”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需要关注的重点事项。他提到,考研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是在为自己的理想和前途奋斗,也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和提高个人能力的一次机会,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实现考研梦、深造梦,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志芳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谈了考研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根据自身能力和兴趣选择匹配度高的学校与专业,切勿好高骛远,一旦确立目标就要坚定信念,全身心投入,朝着既定目标勇往直前。

管庆江希望同学们要以无畏的决心和精神力量,一战到底,逐梦前行。学院将全力做好考研服务与保障工作为同学们做好后盾。

孙鸿程从班主任的角度就学生考研、就业等方面做了分析,建议大家一定要正确认识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不放弃、不掉队。

2018级考研拟录取学生冯经科、尉凯航、孙安丹、汪陈辰和孙灿先后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从日常生活安排、学科和专业课的学习到择校建议,五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指导和帮助2019级同学明晰了下阶段的努力方向。材化历来重视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每年召开考研动员大会、保研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学生就业指导会等多项举措,扎实做好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178名,79人成功考取研究生,收获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递来的“橄榄枝”,考研上线录取率达44.38%。其中,化学(实验)181班考研上线录取率达84%!再创我院新高。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