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22中国新安硅谷有机硅创新发展峰会暨首届长三角“未来科学家求真”大会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2-06-18     

  为充分展示我国硅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国内有机硅领域专家学者、青年人才提供一个研讨交流的平台,6月18日,2022中国新安硅谷有机硅创新发展峰会暨首届长三角“未来科学家求真”大会在杭州建德开幕,我院师生百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5012109

微信图片_20220625012114


  本次峰会由建德市委市政府、杭州师范大学、新安化工集团联合举办,主要采用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展讲等形式,致力于推动有机硅材料产业的技术交流、学科融合和产业成果转化。会上,我院来国桥教授等十余名专家学者交流了有机硅技术与发展等方面等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

  作为此次峰会的主办方之一,我院院长章鹏飞表示,杭师大已先后成功举行了七届有机硅化学青年学术交流会和两届有机硅钱江论坛,对我国硅化学研究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本次峰会无论在时间和精力上都经历着挑战,其目的和意义在于激励青年学者要善于研究、勇于创新,在真学实干中成就精彩人生。他强调,本次峰会以长三角地区有机硅化学方向为研究主体,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加强学校与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沟通和合作,促进我国的研究生教育、青年学者成长及化学科学前沿技术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5012404

  我院共有百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会,其中17名研究生参加“未来科学家求真”口头报告,55名研究生在求真大会学术墙报上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精彩的阐述与展示获得了在场各位专家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激励着更多的研究生们继往开来,在自己的领域努力做出更大成就。本次峰会还评出了青年求真优秀报告奖5名、优秀墙报奖5名。

微信图片_20220625012411

微信图片_20220625012408

  本次峰会学者大咖云集、会议内容丰富、覆盖领域广阔,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同学们通过此次大会加强了沟通、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有效实现了求实、创新、交流、共进,为我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62501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