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送暖,共“化”未来——我院开展考研学子慰问活动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2-12-06     

情系考研生,冬日送祝福。为帮助考研学子调整考前心态,缓解备考压力,增强考试信心,我院于12月6日分别在仓前校区与下沙校区考研自习室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用行动温暖寒冬,用真情激励人心。我院院长章鹏飞、党委书记江齐里、副院长李志芳、王民、党委副书记管庆江以及2023届就业辅导员、全体考研学子参加本次活动。

讲话1-吴梓楠

在仓前校区,章鹏飞代表学院对考研学子予以温馨祝福,鼓励学生们要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保持张弛有度的学习状态,劳逸结合,合理作息;要保持精准高效的备考状态,按部就班,坚持到底。李志芳充分肯定学生们勇攀高峰、不畏艰险的拼搏努力、以梦为马、不懈奋斗的坚韧决心,鼓励考生们刻苦努力,争创辉煌。王民副院长则结自身经历,鼓励学生坚定信念,扎实学习,以良好心态与科学方法书写满意答卷。

管庆江针对考研冲刺阶段如何克服焦虑、如何适时调整复习计划等实际问题提出建议,同时也叮嘱学生们做好防寒保暖与疫情防护工作,保重身体“笃志前行,虽远必达”。

讲话2-吴梓楠


讲话3-吴梓楠

在下沙校区,江齐里代表学院向考研学子送上了殷殷寄语,鼓励学生要鼓足干劲,破釜沉舟,充分利用好接下来的黄金备考时间;要稳住心态,笑傲考场,妥善调节备考过程中的焦虑状态;要坚持不懈,一战到底,努力展现材化学子永不言弃、勇攀高峰的优良品质。

下沙(2)


下沙

慰问现场,学院领导老师与备考学生就近期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亲切交流,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考研加油包”。“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礼包上的鎏金字样不仅记载着考研学子的努力与执着,还承载着我院对他们的祝福与期待。金榜题名,我们一“研”为定;勇毅前行,我们终将一战成“硕”。礼包中有代表“逢考必过”的文具福袋,有代表“考运旺旺”的零食,可谓是寓意满满。240余份暖心礼包,寄托着学院对考研学子的殷殷关切与点点期盼,希望这能为身处紧张备考氛围的他们“加油注能”。

分礼-吴梓楠


分礼4-吴梓楠


慰问礼-吴梓楠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服务工作,将考研作为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前期通过召开考研动员大会、考研经验分享会等形式,利用榜样示范效应带动全院积极备考;中期通过设立考研自习室、成立考研助学团等措施,为学生提供有效指导与帮助;后期通过开展考研慰问等活动,提振学生士气与热情,以期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推进考研服务工作,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乘风起航,破浪前行。祝愿每一位考研学子都能成功上岸,不负韶华!

学生合影-吴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