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生干部热议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2-12-1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争创“双一流”目标不动摇,2022年12月9日学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随后,12月11日,学校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勇担强国复兴使命 书写亮丽青春答卷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力争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新征程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的报告。在新学期团学例会上,材化学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争创“双一流”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勇担强国复兴使命,材化学子将始终秉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师大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校贡献每一份力量,用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师大青年的光荣与担当。

心得感悟

“向上向好当为青春使命,不退不惧方显青年担当。”在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规划中,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为社会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学生,我们必将自觉向优秀榜样学习、靠拢,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李宛益


作为一名材化学子,我们将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被动教育和主动参与结合起来,加强科研精神,勤思考肯钻研,在新时代踔厉奋发,争做一名优秀的学子。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时刻铭记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真心真意为学院服务,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学校争创“双一流”添砖献瓦!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王康


身为社导的一员,我们当坚持“分类指导,百花齐放”的思想规划,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社团多样化、个性化。身为师范生,我们当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理念,当一名学识渊博、品行端正的好老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身为师大学子,我们当牢记“勤慎诚恕,博雅精进”的八字校训,做一个学习勤奋、真实无妄、追求卓越、与时俱进的人,在学校全力争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新征程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副主任

竺欣


在学习团学工作文件之后,我们感受到学校始终秉持初心,努力提升学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与服务力。带领我们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杭州、建设双一流大学付诸心血。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担任志愿者的机会;申报创新创业大赛的平台等,在各个领域拓宽我们的视野,为我们创造更多机会。因此学校也相应获评了如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等奖项。这些成绩离不开全校各级团员与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作为学生组织中的一员,我们应该继承并发扬这些智慧与荣光,为共青团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勤工助学中心副主任

岳静芳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争创国家‘双一流’”的报告引发作为院组织负责人的我们的深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青年工作的使命和意义,我们将始终秉持“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矢志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志愿服务精品项目,擘画新时代师大共青团青春建功新蓝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争创国家“双一流”贡献先锋力量。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

胡雯瑜


“思想是总开关、总闸门,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难言行动上的突围。”面对新时代、新问题,我们不能因循守旧、畏缩不前,而应去学习、去研究,才能更新思想库,更好地去提出、完善符合当下形势的解决对策。在鲜活的二十岁,我们应警惕思维固化,让思想做桨,实践之路方能愈行愈远。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副总监

章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