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魅力寝室”、“魅力寝室长”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3-03-09     

为了深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良好习惯,进一步强化学生寝室管理,提高寝室管理质量,创造出一个良好的学生生活环境,调动广大同学的集体荣誉感,经研究决定全院将组织开展2022年度“魅力寝室”、“魅力寝室长”的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评选2022年度“魅力寝室”、“魅力寝室长”

二、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

三、活动时间

申报、学院初选、院内公示:三月中下旬

学院评选:四月上旬

表彰:四月中下旬

四、活动地点

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评选地点为精思苑3号楼红色驿站。

五、活动对象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19、2020、2021、2022级所有寝室及其寝室长。

六、活动内容

“魅力寝室”及“魅力寝室长”的评比活动分为申报和评选两个阶段。其中,评选分为初选、决选两个环节。初选依据相关评分细则从申报的寝室和寝室长中评选出15个候选名额进决选环节;总决选依据相关评分细则从进入决选的15个候选寝室名额中各评选出10个2022年度“魅力寝室”、“魅力寝室长”。

(一)申报阶段(即日起至3月27日)

申报寝室及申报寝室长请于2023年3月27日18:30前上交报名表及申报材料(打印版)。仓前的同学交到学办(勤17-135),下沙的同学男生交到和园一号楼419缪周锋处,女生交到和园二号楼209郑惠尹处。电子版发至邮箱hsdchxsh@163.com。申报材料要严格按时上报,超过时限,视为放弃申报。

(二)学院初选(4月上旬)

由初选评审小组,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照《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年度“魅力寝室”评选活动评分细则》《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年度“魅力寝室长”评选活动评分细则》分别对参评寝室或个人递交的材料进行评审,依照评比得分分别选出前15名进入决赛环节。进入决赛环节的名单将在当日公示,并将通知到相关寝室及寝室长,同时做出相应安排。

(三)院内公示(4月上旬)

对于评选产生的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魅力寝室”正式候选寝室及“魅力寝室长”正式候选寝室长,在学院相关宣传媒体上公示一周,接受监督。

(四)评选(4月中下旬)

1.大力宣传。通过院内各种宣传阵地,介绍与宣传2022年度“魅力寝室”正式候选寝室及“魅力寝室长”正式候选寝室长的事迹。

2.统一答辩。组织候选寝室及寝室长进行答辩,为学生代表介绍本寝室及个人。

3.组织投票。线上发起投票,组织各班级学生投票,由评选工作委员会负责投票结果汇总;

4.专家评审。组织专家评审会和领导小组会议,评选确定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魅力寝室”、“魅力寝室长”各10个。

(五)表彰(2023年4月中下旬)

根据评定结果,进入相应名次的同学将被授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魅力寝室”、“魅力寝室长”荣誉称号。通过表彰大会、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对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魅力寝室”、“魅力寝室长”进行表彰,树立典型。

七、评选条件

1.2022年度“魅力寝室”评选条件

(1)政治思想状况良好,积极上进,有正义感、集体荣誉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2)寝室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习风气浓厚,能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学年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考试无作弊现象,并能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风气;

(3)寝室成员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安全意识强,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没有擅自外住和上通宵网情况,上学年内无违纪受处分的情况;

(4)寝室成员有良好的清洁卫生习惯。寝室布置高雅文明,全体成员能保持个人卫生和寝室整洁,在后勤服务中心和院生活服务部检查中得分达到90及以上的次数达总检查次数的90%及以上。无“较差寝室”记录或不合格现象。无使用违禁电器现象;

(5)寝室成员能积极参加校、院、班、社区的各项活动,同时在活动中有集体和个人获奖。

2.2022年度“魅力寝室长”评选条件

(1)担任寝室长工作一学期及以上,真诚为同学服务,工作任劳任怨,带领、督促本室同学遵守寝室管理制度;

(2)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和心理素质;

(3)寝室有较浓厚的学习风气,寝室成员之间团结和谐,具有团队精神;

(4)积极创建寝室文化,寝室成员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和学习习惯,寝室布置整洁文明。在后勤服务中心和院生活服务部检查中得分达到90及以上的次数达总检查次数的90%及以上,无“较差寝室”记录或不合格现象,无使用违禁电器现象;

(5)寝室活动健康高雅、富有创新精神;

(6)2022年度考试成绩均合格,平均学分绩点在专业前30%优先。

八、注意事项

1.参评对象的事迹材料撰写一定要具有鲜活性,能体现该寝室长或寝室的独特风采和综合素质;

2.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和详细事迹材料,同时上交电子文档和书面文稿,事迹材料用Word格式,大标题用小二号黑体,小标题用小三号黑体,其他内容用四号宋体,字数不限。所有获奖情况均需提供证明材料,所有材料均用A4纸打印或复印,并装订成册。

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引导大学生在参与评选的过程中,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评选过程中,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钟启月(19858197219)许崇铭(18858276653)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三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