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院级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及十佳团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3-03-28     

各团支部、各位团员:

为加强我院各团支部的组织纪律性、提升广大团员的思想意识,并对表现突出的团支部和团员给予肯定和表彰,我院现决定下发关于2022年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共青团工作评先评优的通知。本次2022年度评先评优工作的奖项包括: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和十佳团员。希望通过本次评选活动提升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个人组织纪律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及十佳团员的评选由院团委主办,同时成立评选工作委员会,负责评选工作的所有事务。

二、评选范围

各班级团支部和全体团员

三、评选条件

先进团支部:

1.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团组织的方针、政策和决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舆论导向,有强烈的大局意识。

2.有健全得力的领导班子,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3.积极开展有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经常性开展团员思想政治教育。

4.支部班子团结,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按要求完成“智慧团建”各项工作。

5.密切配合班委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创建优良学风班和文明班级。

6.一学年内支部成员无人受纪律处分。

7.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好,宣传得力,参加人数多,获奖人数多。

8.支部2022年度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在95%及以上。

优秀团员及十佳团员: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2.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主动完成团组织下达的各项工作,团员意识强。

3.个人组织性和纪律性较强,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现象,按期缴纳团费。

4.关心集体,热心助人,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积极支持团支部和班委工作。

5.学习刻苦,勇于拼搏,成绩良好(学生团员当年考试成绩有不及格者不具备评选资格)。

6.未受过纪律处分或受纪律处分满一年以上,并有突出表现。

7.志愿服务时长年度不少于20小时(大一志愿时数不少于10小时),2022年度智慧团建教育评议结果为“合格”等次及以上。

8.2022年度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

四、评选程序

1.学院初选

申请先进团支部的班级团支书,需进行年度总结,对照评选条件,填写推荐表(见附件),上交书面总结材料并附电子版材料。

优秀团员经各班级团支部(1-2个名额)、学生组织(1个名额)进行内部推荐,选定名额后进行内部公示,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无异议后确定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优秀团员。

2.材料提交阶段

申请先进团支部的各班团支书,填写推荐表(见附件)并准备相关材料,以“班级+先进团支部”命名,于4月5日20:00前发至邮箱chtwzzb@126.com

经团支部推荐为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优秀团员的个人,填写推荐表(见附件),以“班级+姓名+优秀团员”命名,于4月5日20:00前发至邮箱chtwzzb@126.com

3.学院终选

1.大力宣传。通过院内各种宣传阵地,介绍与宣传相关事迹。

2.组织答辩。学院团委召开答辩评议会评选十佳团员(10个名额)和先进团支部,各班级团支部学生、学生组织成员作为观众,每位候选人先进行5分钟展示,展示形式包括但不仅限于演讲、PPT、音视频等。再由评选工作委员会提问。

3.打分评审。组织专家评审会和领导小组会

4.表彰

通过表彰大会、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对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和十佳团员进行表彰,树立典型。

五、注意事项

1.参评对象的事迹材料撰写一定要具有鲜活性,能体现学生的独特风采和综合素质。

2.申报材料即推荐表,需上交电子文稿,主要事迹用小四号宋体,字数800字以上,团支部以“班级+先进团支部”命名,个人以“班级+姓名+优秀团员”命名,一同发送至邮箱。

3.各组织、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引导大学生在参与评选的过程中,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

评选过程中,如有不明事宜,请与学院团委联系。

联系人:

高楚轩(15336512092)

季晓雯(15867271249)

邮箱:chtwzzb@126.com

附件 2022年度杭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员民主评议和评优工作手册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