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师生有约谋未来,建言献策共发展—— 我院召开本学期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3-12-08     

640

为全面、实时、深入地了解研究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良好的育人与科研环境,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12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管庆江参加会议并讲话,研究生辅导员孙丰娜、索南拉巴以及研会主席团成员、各年级班委、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孙丰娜主持。

640 (1)

座谈会上,管庆江对研究生干部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强化服务意识;其次要做好自己,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投入科研夯实学术基础,多读书多运动;最后要边做边学,进一步加强个人综合能力培养,在统筹管理、团队协作、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升个人能力,团结带动班内同学向上向好的方向发展,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发挥好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

640 (2)


640 (3)


640 (4)

在互动交流环节,研究生代表们积极反馈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就就业指导、学习科研、综合测评、日常管理、后勤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研究生三年级代表介绍了本年级同学就业情况,结合就业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说明,表达了毕业班同学在就业考博方面的心声;研究生二年级代表重点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科研提出意见建议;研究生一年级代表重点结合学院刚刚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未来科学家求真”大会等进行发言,认为通过举办活动增强了班级同学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的业余生活,希望通过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