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一“研”为定,一“录”有你 | 我院开展考研冲刺慰问活动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3-12-18     

奋笔疾书-吴梓楠

为鼓舞学子考研士气,坚定考研信念,舒缓备考压力,做好研途“最后一公里”护航工作,12月11日下午和12月20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分别在仓前和下沙两校区举行考研慰问活动。

在仓前慰问现场,学院院长章鹏飞、党委书记江齐里、副院长李志芳、副院长王民、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管庆江、学工办主任韩秉峻一行走进考研自习室,为即将踏上考试战场的学子送去暖心礼包和殷切祝福。活动由韩秉峻主持。

章鹏飞1-吴梓楠


江齐里-吴梓楠


李志芳-吴梓楠


王民-吴梓楠


管庆江-吴梓楠

章鹏飞代表学院向考研学子表达了诚挚的关怀和慰问之情,鼓励考生们在最后的时间里,做好“路在脚下,心系远方”的准备,他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前三届毕业生的升学情况,并表示,年年居高的升学率,是材化人努力奋斗的体现,峥嵘过去已经彪炳史册,璀璨当下正在不断延伸,光明未来需要踏实开拓。章鹏飞肯定了考生们在备考路上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提醒同学们在冲刺阶段要注意身体健康,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学院永远会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合照1-吴梓楠

在下沙慰问现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管庆江出席活动并讲话,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黄海伦参加活动。活动由2022级应用化学(专升本)辅导员任浩浩主持。

管庆江对学生的勤奋学习表示肯定,并结合近几年学院的升学率鼓励学生要坚持到最后一刻。他指出,考研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考验的不仅仅是学生的能力,更是学生的心态,对于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不要畏惧管庆江还提到学生们要注意身体健康专注于自身学习。在最后阶段一定要坚持到底胜利往往属于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

retouch_2023122509210997

retouch_2023122509214586

  慰问现场,各位老师还与同学们交谈备考体会,传授考试经验,送上“金榜题名”暖心礼包。礼包中的每一个物品都经过了认真筛选与精心设计,不仅有寓意满满的“‘研’气十足”文具袋和“旺气满满”旺仔牛奶,还印有师长们的亲切寄语“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小小的物品饱含了学院对考研学子们浓浓关爱和真切祝福,希望考研学子平安如意,发挥出最佳水平!

考研慰问包-吴梓楠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工作,将考研升学作为推进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通过考研动员大会、考研经验分享会、榜样宣讲、设立考研自习室、成立考研助学团等方式,营造良好研考氛围,为学生提供有效指导与帮助,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推进考研服务、升学工作,切实为考研学子考取心仪院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