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考研or就业?这场讲座统统给你答案!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3-12-27     

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并对自己职业生涯有更加清晰规划,提高其就业竞争力12月27日下午,我院15级校友、上城区教坛新秀、杭州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省级优秀毕业生罗科洁应邀在仓前校区勤17-208作题为“师范三问”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辅导员索南拉巴主持。

640

罗科洁从如何抉择、如何努力、如何应试、三个角度展开分享。在谈到如何选择考研和就业时,罗科洁首先询问同学们是否想成为一名老师,并且基于大环境向同学们介绍成为各个学段老师必须具备的素养。她建议同学们做好两手准备,并且列出了招聘和考研的具体时间,帮助同学们规划好本科的最后一年。

640 (1)

接着,罗科洁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她基于招聘需求以及自己和身边同事成功的例子,向同学们分享简历撰写的经验,帮助同学们确定努力的方向。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不停止前进的脚步,继续充实自己的简历内容。

640 (2)

最后,她现场示范如何应对面试中的模拟课堂,启发同学们能够从中学习、吸取经验,从而引导学生们更加勇敢自信的应对面试。

本次讲座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专业、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通过自身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去实现未来目标。

我院2021级师范班学生参加上述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