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我院青协顺利举行“梦幻彩绘,缤纷童趣”志愿活动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3-12-27     

12月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一群来自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的志愿者们参与其中,带领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有关色彩变化的化学实验,为他们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科学探索之旅。

641

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解释了色彩变化背后的科学原理,让他们了解了不同物质之间发生反应导致颜色改变的原理。然后,志愿者们示范了一些简单而有趣的化学实验,孩子们看到色彩变幻的奇妙景象时,都惊叹不已。

642


643

志愿者示范试验

644

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石膏娃娃,而孩子们则将成为小小艺术家,通过使用丰富多彩的颜料,为这些无生命的娃娃赋予了生动的色彩。

志愿者们展示了一些简单的绘画技巧,帮助孩子们在石膏娃娃身上勾勒出线条和图案。孩子们在探索中学习,不断尝试着运用不同的色彩和线条,表达出自己独特的艺术想法。

在志愿者指导下,孩子们探索着颜料的奥秘,用调色板和画笔将颜料混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色彩。他们展现出了无穷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一抹抹明亮的颜色在石膏娃娃身上绽放,让这些本来单调的白色娃娃瞬间变得生动可爱。

645


646

这次活动不仅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机会,更让他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和乐趣。通过亲手参与创作的过程,孩子们培养了创造力、想象力、专注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该活动得到了孩子们和幼儿园负责人的高度赞扬和支持。孩子们都对这次科学实验活动充满了兴趣和热情,他们不仅在玩乐中学到了知识,还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科学探索之旅,打开了一扇通向艺术世界的大门。

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