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与杭州师范大学成功举办行业培训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4-03-21     

3月20日,由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与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产品和企业排放废水/周边环境水中环硅氧烷分析技术培训”在杭州顺利举办。

此次培训意在为我国有机硅企业有效开展环硅氧烷生产废水排口和周边环境水中D4/D5/D6浓度摸查前期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培训主讲老师为蒋可志副教授,培训会由吴连斌教授主持,中国氟硅协会副秘书长马新华和材化学院院长、有机硅重点实验室主任章鹏飞教授出席并致开幕词。

培训得到中国氟硅协会和杭师大的支持和重视。本次培训班学员共计20余人,均是来自合盛硅业、江西星火、新安化工、东岳硅材、瓦克化学、湖北兴瑞等有机硅龙头企业科研岗位的技术人员。培训内容围绕痕量环硅氧烷分析的挑战和技术要点、现场取样技术和个人护理产品中八甲基环四硅氧烷的分析方法以及实验数据处理等内容展开,并设置了现场演示和问题解答环节。培训间隙学员们还参观了有机硅重点实验室科研实验中心,对有机硅材料结构性能表征分析全套检测设备有了整体的了解。

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培训过程互动性强,收获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多多”、“受益匪浅”、“希望还有机会再见面交流”。材化学院有机硅重点实验室计划持续开展该类型的行业培训,与所有企业同仁一起推动我国有机硅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感谢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支持。

马新华

马新华副秘书长致开幕词

章鹏飞

章鹏飞教授致辞

吴连斌

吴连斌教授主持

彭家建

彭家建教授介绍有机硅重点实验室科研实验中心

王睿

江西星火标准技术工程师王睿解读《废水测试标准》

安捷伦

安捷伦工程师金晨浩介绍安捷伦气质联用仪操作与维护要点

参观

培训学员参观有机硅重点实验室

蒋可志

蒋可志副教授培训微量DMC组分的气质定量分析

讲解

蒋可志副教授进行现场演示和问题解答

现场交流1

培训现场热烈交流

合影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