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子风采:勤勉铸就优秀——访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应化101班倪挺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04-29     

初见倪挺,给人一种文质彬彬的感觉,一副细框眼镜,透露出一股学者气息。而事实也证明,他是材化学院的一名优秀应届生,多次斩获省级数学、物理奖牌,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二等奖,也曾多次拿到福慧奖学金和亚思奖学金。

四年大学路,他充实走过

“安排”是在此次采访中,倪挺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娱乐时间,安排以后想走的道路,一步步脚踏实地地走过四年大学时光。当被问及“回首大学四年,有什么是值得自己满意的”,倪挺也淡然回答,“不颓废,我从不沉迷于游戏,积极地面对大学生活。”作为一名学生,他时刻牢记本职——勤勉学习。他清楚地知道,大学是汲取知识、丰实自我的阶段,在这里也充满着追求。在大学,不能只看到目前,眼光所及的是未来,这也是他最终选择了考研。他认为考研和就业并不冲突,聪明的人可以把这两者合理地安排好。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倪挺也不例外。他认为事半功倍的前提是兴趣,如今自己优异的理科成绩当然也离不开兴趣,这也是他选择考研的原因之一。对于学习,除了兴趣之外,他也分享一些经验。他说,学习是一件融会贯通的事,不能呆板,要想学好理科,就要学会贯穿,灵活运用各种方法。

大学生活,他精彩安排

大学不仅是知识储备的阶段,也是性格成熟的时期。大学是一个很好的资源库,在这里能找到的不仅仅只是学习的资源,还有很多朋友资源。倪挺性格内敛,却也喜欢结交各类朋友。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聚在同一所大学,他们身上有着许多我们所没有的闪光点。借鉴他自己,他建议同学们和朋友一起学习,相互间可以取长补短,这些都是丰实自己羽翼的宝贵资源。对于大学生活,他一向主张学习和娱乐要分开。学习固然重要,但适当的时候,还是需要用娱乐来放松自己,大学的生活应该是精彩纷呈的。在这四年里,他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投身于志愿者行列,也担当起学生干部的职位。这些工作,让他广结朋友,积累经验。他很庆幸在回忆这些成长的点滴时,能看到自己眼光的见长、心智的成熟。

离别前夕,他衷心寄望

在这四年间,他与书为伍,在书里开垦耕耘;他放眼未来,确定目标,早作计划,为将来打下夯实的基础。他是一个谦虚的人,一直坚信一句话,“功到自然成。”作为一名即将跨出杭师大校门的长者,他也将这句话送给材化学院的莘莘学子,告诫大家能够认清大学的本质,不要虚度光阴。作为一名大学生,肩负的是未来的希望,将来的路很长,不应该因为脱离了以往高中的束缚而忘了学习这一本职工作,只有努力铺垫,才会有以后的丰收。(文/章晓伟)

倪挺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