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启材"学子 以诚立信——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22-10-2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道德修养,增强当我院学生诚信意识、责任担当和感恩意识,提升学生综合领导力,10月8日-10月15日,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启材学子以诚立信”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座、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诚信知识,营造人人讲诚信的浓厚氛围

开展知识讲座,增强金融诚信。全院各班级共举办17场讲座,630名学生参与其中;同时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融入学生日常管理,做到早防范、早教育、早发现、早处置学院还举办了支付宝还款教育。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诚实守信事迹进行深入宣传,让诚信意识入脑入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诚信观、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全院贷款毕业生全部完成网上还款确认手续。

制定倡议宣册,呼吁考试诚信。学院组织学生自主创造诚信海报、大力发布诚信倡议书,鼓励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秩序和考试纪律,坚定慎独自律操守,端正考试态度,严肃考风考纪,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借助宣讲力量,推动网络诚信。学院选拔成立网络安全宣传员队伍,通过主题宣讲进班级的方式,学生诚信上网、文明上网,不在网络上造谣谩骂,不随意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坚持发扬诚信之风,共筑诚信清朗网络。

20220914_135020